山有木溪(不用彩蛋版)

十年千年雨来夏

【叶修生贺48H/528 1H】故人

混迹在一群大佬中的一只咸鱼在线报道

在后面有关于苏沐秋视角写给叶修的信,括号里是苏沐秋写的,中间没没括号的是叶修的心理活动

有其他cp掉落不打tang

下一位是   

---------------------------------------------

兴欣网吧2楼的训练室里,一双修长灵巧的双手飞舞着操纵着鼠标和键盘,富有节奏感的声音仿佛是一首轻快的乐章,屏幕中漫天光华闪过,游戏里的boss也倒下了。

敲击键盘的轻快声音消失,一股垃圾话跟着就充斥在耳膜之中。

“靠靠靠靠靠靠靠,叶不羞,你能不能要点脸,这boss可是我们蓝溪阁的!”

电脑前的人弹落刚才因手速过快而掉落在键盘上的烟灰,嘲讽张口就来

“野图bosss嘛,哪有谁是谁的,自然靠抢的,大家都是各凭本事”

在某位气质刚硬的拳法家旁站着的牧师突然开口道

“本事?如果叶前辈的本事是指将霸图扔去当做挡箭牌的话,那恐怕不太妥当吧”

“啧,新杰你这话说的不地道啊,就打boss都是需要吸引仇恨的对不对”

“你看你们霸图的拳法家皮糙肉厚又有你从旁指挥这不去吸引仇恨怎么说的过去”

“哈哈哈,老叶你说的好,这没理也能被你说出三分理来”

“啧,点心你这你这那边的”

“我当然人和心都是我们林大大的啊”

 
 果然比猥琐比不要脸谁都不如方点心

“唉,果然是长大的点心不能留啊,这么快就叛变啊”

“得了,哥先下了,这只点心就留这陪你们玩耍吧”

“诶,等等老叶我还有话没有说......”

您的好友君莫笑已下线


职业选手群

夜雨声烦:‘“老叶我这话还没有说完你怎么就走了,真的是过分你这样会让我们友谊的小船翻掉的@君莫笑”

君莫笑:“那就翻吧,少个话痨我都世界还可以清净点,还省得你一天到晚找我pk文州还要找我说道”

索克萨尔:“前辈说笑了”

百花缭乱:“老叶这分析的不错,黄少天我也要和你绝交@夜雨声烦”

沐雨橙风:“联盟闺蜜组竟突然绝交”

流云:“这到底是人性的扭曲”

寒烟柔:“还是道德的沦丧”

海无量:“请收看今日的联盟八卦说”

唐三打:“上面似乎混进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夜雨声烦:“你们真的是太过分了!!!枉本剑圣对你们掏心掏肺,小卢啊你可是我们大蓝雨的未来,怎么能被他们带坏了,快点回来啊”

夜雨声烦:“还有老叶今天可是你生日亏我还记得给你寄礼物过去,你就是这样对我的吗?我当初半夜溜出去帮你打副本的你都忘记了吗?那可是雪中送炭的爱啊”

夜雨声烦:“呸呸呸,是友情,我爱的永远只有我的亲亲队长”

索克萨尔:“【抱抱楼上,并吧唧一口 ipg.】”

夜雨声烦:“【紧紧赖在赖在楼上身上不肯松动 ipg.】”

百花缭乱:“黄少天你就不要狡辩了,你的内心已经暴露了你给喻文州戴绿帽子的事实了”

君莫笑:“不要乱说啊,哥可没同意他的追求啊”

夜雨声烦:“……”

风城烟雨:“惊现沉默寡言黄少天”

沐雨橙风:“到底是人性的扭曲”

王不留行:“停停停,你们不要再重复了,话痨之前叫叶修是想做什么快说”

君莫笑:“话唠,有什么事快说,再不说我就走了”

夜雨声烦:“靠老叶,我可是好心来给你送祝福的啊,你这样很伤本剑圣的心”

君莫笑:“祝福?”

生灵灭:“我说你们是没看见吗?黄少天已经说过了,今天是叶神生日”

王不留行:“哦,字太多不想看”

百花缭乱:“哦,字太多不想看”

风城烟雨:“哦,字太多不想看”

飞刀剑:“哦,字太多不想看”

扫地沉香:“哦,字太多不想看”

沐雨橙风:“我知道的啊”

夜雨声烦:“你们!太过分了吧,我怎么会认识你们这群损友!算了本剑圣肚量广大不和你们计较”

夜雨声烦:“对了对了,老叶你不会连今天是你生日的事都忘记了吧,果然是人老了记性也不行了”

一叶之秋:“所以今天是叶修生日?”

索克萨尔:“少天说的没错,今天确实是叶前辈生日,前辈生日快乐”

王不留行:“生日快乐叶修”

百花缭乱:“老叶,生日快乐”

一叶之秋:“叶不羞,生日快乐”

再睡一夏:“生日快乐”

一枪穿云:“生快”

无浪:“前辈,生日快乐”

防风:“生日快乐”

石不转:“生日快乐”

大漠孤烟:“生日快乐”

飞刀剑:“生日快乐”

流云:“生日快乐”

逢山鬼泣:“生日快乐”

鬼刻:“生日快乐”

(此处省略N条祝福)

君莫笑:“谢谢祝福啊,哥都收到了,不过这里还有事就先走了,拜拜”

逢山鬼泣:“不是……这就走了?就一句口头表示红包都不来一个”

枪淋弹雨:“知足吧,我看就这口头表示也是临时敷衍的”

百花缭乱:“真是一颗真心”

夜雨声烦:“喂了狗,喂了狗,喂了狗。”

海无量:“这就不知道了吧,人家苏妹子催着我们回上林苑呢,出了网吧老叶又没有手机,想表示也没有办法”

夜雨声烦:“我呸,叶不羞他就是在找理由不发红包,又用人家苏妹子当借口”

百花缭乱:“老叶这个死妻控还能不能好了”

海无量:“乱想啥呢,人家是根正苗红的妹控一枚”



大街上有两个带着墨镜口罩的男生正扭打在一起,看起来像是在解决什么私人恩怨,事实上只是方锐笑到腿软想趴在叶修身上借个力。

“点心你走开点,要吃豆腐找你家老林去,离我远点”叶修一脸嫌弃的将方锐往旁边推。

“老叶你不厚道啊,怎么说我也是因为你才笑成这样的”

走到上林苑门口时,叶修突然停下来想了想然后踢了方锐一脚

“点心去开门”

“为什么要我去,你还踢我要不是你今天过生日,我就打你了”

方锐一边嘟囔一边向前走去开门

在他手握上门把手的那一口,叶修突然蹦出5个字

“因为有惊喜”

“什么惊——”

开门那一刻方锐的声音戛然而止

“surprise!”

“方锐怎么是你!叶修呢?”

陈果等人看着眼前这个被彩带礼花淹没的方锐一脸懵逼

他们想象中应该是叶修站在门前被彩带之类的懵逼式糊一脸,可现在……目的是达到了就是目标似乎不太对

此时方锐身后伸出一只修长的手摇了摇

“哥在这”

叶修从方锐身后走出去,顺手拍了拍方锐的肩膀夸奖了一句

“点心这挡箭牌做的甚好”

屋里面,房子到处都被气数彩带装饰的痕迹,桌子上还放着一个大蛋糕,不是很精致应该是几个姑娘自己做的,一个角落里堆着一堆礼盒是其他战队送的礼物。

叶修像是国王出巡一样在房子里走了一圈

“这就是你们大早上非把我赶到网吧去收拾出来的成果?”

“不满意?”苏沐橙挑挑眉

“没有没有”

一个嫌弃妹妹劳动成果的妹控不是好妹控

“诶,包子你一直把手背在身后干嘛”

“老大生日快乐”

错不及防一个蛋糕炸弹袭来,准确无误的砸在了叶修临时抓的方锐身上

“叶修!为什么又拉我挡刀”

叶修掏掏耳朵随口的说了一句:“你高呗”

“老叶你给我等着!”

方锐放下一句狠话就抓起蛋糕跟着叶修追

有了包子和方锐的开头其他人也加入了砸蛋糕环节

一番打闹后就算心脏如叶修也少不了一身狼狈,就打算上楼收拾下

“叶修你等等”

叶修准备上楼时,苏沐橙开口叫住他

“这个信你拿着,我给你的生日礼物”

“这”

“哎呀,你快上去换衣服,脏死了”

叶修满脸疑惑中接过,还没来得及开口询问就被赶上了楼。

叶修上楼收拾好自己后将信纸翻来覆去的看了看觉得
 没有不一样的地方

“沐橙这小丫头又玩什么呢”



【阿修

 有没有猜出我是谁啊,算算时间我都走了十年了,想我没有】

谁会想你啊,沐橙这丫头还学沐秋给我写信,越来越调皮了

【这么多年你过的还好吗?想来应是不错,毕竟沐橙都被你带成了一个这么漂亮的大姑娘了

我就意思意思夸你一下

不过你这家伙居然把一叶之秋给其他人了,不能忍好吗!】

看到这里叶修望天翻了一个白眼心说,我有什么办法人家老板让给的

有本事你自己要回来啊,在这里骂我有什么用

【那里面可是有却邪啊,我送的耶怎么可以给其他人你知道我用了多少心血做的吗!】

叶修想着,那么心疼你干嘛不回来再做一把

【不过这也算不得全是你的错,都是陶轩那家伙

不过当初那么好的一个人怎么就变成现在这样了,我都快要不认识了。

不过也还算他有点良心知道将一叶之秋低价卖给你,不过我没想到你居然会选择沐雨橙风

你这家伙还是和以前一样口嫌体直,说是不是为了将和我所相关的一切都留在身边?】

才没有!你这家伙自恋的过度了

要沐雨橙风纯粹因为沐橙用着顺手

【不过你怎么还和以前死心眼,为了我走之前一句照顾好我们的荣耀

就选择了一条前方不知归途的路,你明明有着那么多选择的】

才不是因为你,是因为我发现荣耀已经越来越商业化,为了刺激下他们才用的,

顺带着这么多年都玩的战斗法师,顺便换个口味好给他们一次大的惊喜

结果发现手头没有合适的卡,也就只有勉强用用君莫笑了

【不过你说因为沐橙的这个借口真的有点烂了】

这是事实!

【不过现在的荣耀真的已经快要停止了,联盟商业化的气息越来越厚重,许多人也被同化忘记了自己的初心

忘记了比赛最重要的事胜负,不是哪些花哨的动作,
 莫须有的名声

要是再这样下去荣耀是等不到下一个十年了】

是啊,这十年真的改变太多太多了,

除了风声依旧,你我都早如流沙,散于风中。

【幸亏有你这个傻子】

为了自己喜欢的事情所努力怎么能够算傻

【你也是回来就回来吧,还留一个37连胜在哪里摆着,怎么的还想这样来激励后辈们打败你

小心到时候手速残疾成老头子连鼠标都握不住】

老头子也照样虐他们,再说那个连胜是留给你的

万一你一受刺激就回来了呢

【也不知道你后没后悔那么早退役要是再晚两个月的话

你就可以站在世界大赛的场地上与更多的高手过招】

我还是不要去打击他们比较好,对待后辈我们要善良

毕竟未来是属于他们年轻人的

【不过谁能想你会以领队的身份去参加,最后的散人快打可是镇惊了全世界,

不过没带账号卡什么的果然都是假的,也亏他们居然还有人信了】

要是我说带了黄少天到时候天天闹着pk哥恐怕是要烦死

【这十年来我错过了太多,没能陪沐橙长大,也没有完成和你站在巅峰的约定,还留你一个人独立撑了这么多年】

亏你这个家伙也知道,谁叫你当初过马路不看路的

【所以我决定用余生来弥补错失的荣耀

不知道叶神大大能否给苏某一个机会

                                                     苏沐秋】

整封信看完,叶修也感觉到了不对劲

整封信的手法称呼不是沐橙所能模仿的

最后的请求也不像是一句玩笑话

“咚咚,咚咚”

适时敲门声也响了起来,像一个小锤子一下一下的敲击在叶修的心头

叶修站在门后,深呼吸了两口气,伸手打开了揭开谜底的门

“叶大大,我来要我的答案了”

离开十年的人突然回来了,纵然镇静如叶修也不禁怔住了,千言万语梗在心头,最终只有一句

“什么时候回来的?”

“大概两星期以前”

“为什么不来找我?”

“我怕我到时候万一又消失了,所以就偷偷看了看你们,结果被沐橙看到了”

“她非要说等到你生日给你一个惊喜,这不是妹妹比较重要嘛”

还没等苏沐秋解释完,叶修就想关门被苏沐秋用手死死抵住

“阿修!阿修!你听我解释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就是怕自己到时候有显示,后来发现不会了,就想着你生日快到了给你个惊喜”

苏沐秋看着叶修死死抵着门不肯让自己进去心想:完了,完了阿修这不会不要我了吧

“回来这么久也不知道报个信,就知道听沐橙的!想过我的感受没,我就什么都不是对不对!”

“阿修阿修!我错了,你重要你重要,你在我心里最重要了,我真的就是想给你一个惊喜,阿修你要相信我!”

“阿修,不要生气好不好”

听到苏沐秋是想给自已一个惊喜,叶修心里一软,手下也松了力气,

其实本来他来拦不住苏沐秋太久。

苏沐秋钻进去以后,就将叶修拦在自己与门板中间,低头将头迈进对方的脖颈

“阿修不要生气好不好,你不收留我我都没有地方住了”

叶修心想那您老之前两星期住的那里

“算了,回来就好”

听到叶修放软的语气,苏沐秋把头从叶修的脖颈处抬了起来,一双眼睛亮晶晶的望着他

“那我的答案”

叶修伸手抱住他的腰,轻轻嗯了一句

很轻很轻不过苏沐秋听到了,这就够了。

某个角落一个美丽的小仓鼠带着一只沉默的小仓鼠以及一群吃瓜猥琐群众

默默围观着自己亲手安排的剧情




一星期以前

“叶修你有什么愿望没”

正在看电视剧的苏沐橙突然转过头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

“打荣耀一辈子”

苏沐橙头上出现了三根无奈的黑线

“你就不能换一个有志气的吗”

“难道为荣耀献身一辈子还不够有志气吗?”

叶修义正言辞的反驳道

“……那您能换一个心心念念的不”

心心念念?叶修重重的吸了一口烟,在嘴里绕了两转,轻轻吐出一个烟圈开口

“他回来”

那个人不用他说,苏沐橙也明白

他心之所念不过是那个被时间尘封之人。

神说要有光

于是上天将神枪还了回来

 

评论(20)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