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有木溪(不用彩蛋版)

十年千年雨来夏

【说爱你/5.21/1.00】寻觅

垃圾文手在线拖后腿

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的呢

也许是从青训营第一次见面开始吧,也有可能是你第一次对我伸出手时,也有可能是你对我露出笑容的每一次

这天,喻文州坐在阳台整理着自己头脑里关于黄少天的回忆


“大家听好了啊,今天咋们这里要来这里要来一个新人,魏队亲自找的据说是蓝雨未来的支柱,要好好相处”

青训营的教练将大家聚在一起说了两句话就散了只将喻文州一人留了下来

“文州啊,教练知道你很努力可是你确实不适合做个职业选手你的手速太慢了”

手速太慢……又是这样,喻文州在心里苦笑

从他进入青训营开始他身边所有的人都不曾相信过他会走下去,都是劝自己离开放下,

无论自己付出多少在他们看来都是浪费时间做着无用功。

深深的在心底吸一口气,平稳情绪,

慢慢的将头抬起来,与眼前的人平视

“我拒绝”几个带走冷意的字吐出

无人支持相信又如何,我信就好,未来的路是自己走出来,如果前路布满荆棘那砍掉就好了。

“你!真是不知好歹”

喻文州的眼珠漆黑不见一丝杂质,平时那里面都有着淡淡的笑意,可现在里面没有一丝情绪,平静的让人害怕

与之对视的目光也让教练有了一丝害怕,

又不愿意在小孩子面前落下面子,只能摔下一句狠话离去。

喻文州屈了屈手指。明明是夏天可他却还是出了一身的冷汗。

他想要晒一晒阳光,想要驱散自己内心的不甘,感受一点温暖。

可惜因为吊车尾的称号,他的位置是最差的,远离阳光

“诶,这里就是蓝雨训练营啊,看起来不错魏老头你这次总算没有骗我了,这里训练时间是什么样子,食堂好不好吃”

喻文州皱皱眉:“好吵”

转过头看向声音的来源,是那个被称为蓝雨未来的人,许多人将他包围在中间,看不到样子,

连阳光都打在他的身上

果然,有些人天生就是众星拱月的

喻文州站起来想看看那个拥有自己所奢望一切人的样子

首先入眼的是一颗黄色毛茸茸的头,然后是虎牙笑容很爽朗,

他肤色很白,阳光打再他的身上,让他显的有些许透明,

不对是他和光融合了,他就是光。

喻文州升起来了接近这个人的想法

“诶这个人谁啊,为什么不过来啊?长的好看的耶,技术厉不厉害玩什么职业的?”

旁边的人望黄少天指的方向看了一眼,不屑的开口

“他啊,吊车尾一个,一直赖在这里不走,脸皮厚的堪比城墙了”

“哦,原来是吊车尾啊”

喻文州眉头微皱,制止住自己想走过去的冲动

吊车尾?他讨厌这个将他所有努力贬的一文不值的称号

几天后

喻文州总是感觉身后有人跟着自己可是每次转身都没有看到人

偷偷将手机的摄像头打开面向后方,镜头中出现了一个黄色毛茸茸的头

“黄少天?他怎么在这里”喻文州心中疑惑

走到一个转角处,将身体藏在阴影处,果不其然后面的人又急吼吼的跟了上来

“3,2,1”听着越来越近的脚步声喻文州在心底倒数着时间

伸出手将那人压到墙上

“跟着我做什么?”

“我……你……不是”

黄少天似乎没有想到自己会被发现有一点错愕

又因为跟踪人被抓包了,一抹红晕也逐渐出现在脸上

等了一会喻文州见他一直支支吾吾的,也放弃追问的想法

“算了,不想说就算了”

喻文州将施加在黄少天身上的重量收回来,转身准备离去

一只手突然从身后抓住了他

“那个,我们能聊一会吗,不是别的你不要误会我们就说荣耀,不说私事,你的技术很好”

“我技术好?那你怕是找错人了,我可是你们口中的吊车尾,厚着脸皮赖在训练营的人”

喻文州心中有一股气腾的就起来了,平时黄少天虽然没有跟着其他人一直对他冷嘲热讽,可是平时吊车尾这个称号也是叫的挺欢,

今天这样突然找他还夸赞,只怕不是大冒险输了用自己来取乐

“不是的!我以前就是觉得好玩是我不懂事,我给你道歉,你不要生气好不好,我是真的想讨论你荣耀,喻文州我错了,你不要不理我好不好”

“那你说说你我技术哪里好了”

“战术!我跟你说我这两天注意到了你的观察,分析能力简直是一绝,就今天的练习赛来说,如果不是你提前预料到我会先攻击郑轩而不是你们的牧师,那我们之间比赛至少可以提前5分钟结束”

“你这简直就是分析帝啊有木有,虽然你手速不行,但是你的战术是真的厉害,你教我好不好,不对我也不擅长这个,不然以后我们成个组合你负责战术,我负责进攻,简直完美”

“肯定可以胜过那个百花的繁花血景还有嘉世那个叶秋!”

喻文州静静地望着眼前这个人,心底有一丝雀跃不停地跳动着,这是第一次有人肯定他

眼前的人嘴巴一刻不停地说着,说到兴奋的地方还会忍不住手舞足蹈起来,一头金发也会跟着摇摆起来

哪怕是在这阴暗的地方,他也像是一个太阳照耀他的世界

“噗呲”忍不住他笑了出来,这是一个久违的轻松的笑意,不像从前那层面具

“诶,你笑什么?我说错了吗?难道你认为我说的不对吗?怎么可能,你不要以为我是开玩笑的,很认真的好吗,叶修有什么了不起的,就是一个死虚胖”

“他再强也就只有一个人我们可是两个就算他可以等于2那我们两个就等于3就好了”

“不是,是少天刚才的样子像是一只炸毛的柯基”

“……喻文州!!!你这家伙真的很过分,我……我”

很好,少天已经气到话到不想说

“不过,我的手速是不足以支撑我走下去的,也许下一次测评我就要走了”

说到了离开的话题,刚才的笑容也收敛了几分

“这有什么,听说过量变质变没,有我这个这么棒的搭档每天陪你加练,还怕你会离开?文州你这么聪明肯定能没有问题,以后每天晚上我都陪你一起加练,总有一天我们会把叶秋那个家伙按在地上摩擦”

“那以后就请少天多多指教了”

喻文州轻笑着将手伸出去

黄少天没有一丝的犹豫拉住他就跑,还一边回头说

“那我们就不要浪费时间了,走了走了去训练,我跟你说我可是很严格会骂人的。”

喻文州跟在黄少天的身后,眼中全是他的身影,手心中是他温暖的,心底莫名的有一丝满足感。


命运从这一刻开始交织


七赛季季后庆功宴

“那队长我们先走了,黄少交给你了,注意安全啊”

喻文州点点头嘱咐到

“你们也是,到了再群里发一个消息”

“ok,啊郑轩你再乱动我就把你扔了”

将徐景熙他们送上车,喻文州就转身回去了,毕竟自家小太阳还在那里等着。

这边黄少天乖乖的坐在椅子上等着喻文州回来

平时那么聒噪一个人喝了酒以后竟然是意外的乖巧,看到喻文州回来就咧开嘴对他傻乎乎的笑

看着乖巧的黄少天喻文州有点按捺不住自己心中的冲动,可是想到未说出的话语,只能轻叹一声揉揉他的头

“少天我们要,嗯?”

喻文州话还没有讲完,黄少天就扑上来

“文州要抱抱”

喻文州眉眼弯了弯,又揉了揉黄少天的头,轻声说到

“少天乖,我带你回家好不好”

见黄少天点点头,喻文州就站起来将黄少天扶起来,准备回家,不过黄少天也倒是不满意了。闹腾了半天非要喻文州背着他

喻文州无奈的笑了笑,想着自己买的房子也不远就由着他。

黄少天被风吹着酒渐渐有些醒了,看着身下背着他在走的喻文州,

他对自己那么好,自己却想睡他,吸了吸鼻子还是控制不住眼泪往下流

喻文州走着也感受到了自己颈间的湿润,猜想到是黄少天哭了,就将黄少天放在街边的椅子上

黄少天一落地就一直低着个头,喻文州半跪着看着他,轻声询问

“少天怎么了?”

听着眼前人的声音,黄少天不禁又鼻子又酸涩起来了,只能将头埋在喻文州的肩膀上,

闻着熟悉的气息,默默地安抚自己的情绪

黄少天避而不答,喻文州也不着急,将手放在对方的背上轻轻的拍打,给予他无声的安慰

只要对象是黄少天,喻文州就可以拿出无限的耐心来对待

不知过了多久,感受到自己肩头的小脑袋不再乱动,才再次开口询问

“少天现在可以告诉我到底怎么了吗?”

黄少天吸了吸鼻子开口到

“文州你可不可以不要对我这么好,我我我不值得,你那么好,我怎么可以怎么可以”

“可以什么?少天”

“文州,我怎么可以喜欢你,你那么好不应该不应该不应该的”

看到逃避不下去,黄少天干脆也破罐子破摔

“文州你可不可以不要讨厌我,我真的不是故意喜欢你的,你那么好我真的忍不住,我知道自己这样很奇怪像个生病的人,可是文州你能不能不讨厌我,你不喜欢我没关系的,我不会干扰你的,我就在一旁默默看着你就好了,或者你受不了我走也可以,只要你不讨厌我,只要你还愿意理我,我怎么样都可以”

看着眼前语无伦次的黄少天,喻文州压下心中的喜悦,假装冷静的说

“可是我不喜欢少天”

听到意料之中的回答,黄少天也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将自己的头收回来

“没关系的,我不用安慰的,我可以的,我没事我真的没事,我没哭,没哭”

看着眼前人眼泪又要落下来,喻文州在心底狠狠骂了自己一句:少天都给你告白了怎么还可以有捉弄对方的心思

喻文州伸手抱住对方,在耳旁轻语

“我不喜欢少天,是因为我爱你啊”



“文州!”

突然在耳边响起来的声音打断了喻文州的回忆,喻文州转头看向声音的来处

“文州,你怎么还在这里,要吃晚饭了,你这感冒才好就吹风真的是一点都不爱惜自己,快点了,一会好吃的就被他们抢光了”

喻文州站起来将眼前还在喋喋不休的人拉过来,在嘴角浅浅一吻

“少天,我爱你”

黄少天脸突然爆红,转过头发下门关好了的才支支吾吾的开口

“文,文州你今天怎么了,那个我们还要快点去吃饭呢,走了走了”

喻文州也不动,就轻轻点了点自己的脸颊

黄少天飞快的凑上去一吻

“好了,我也爱你”

“文州走了走了,再不去好吃的都被他们吃完了”

“好”

看到黄少天害羞的连话都少了,喻文州也不在逗他,拉着对方的手朝外走去


黄少天不是唯一个叫他吊车尾的人,却是第一个认可他的人,也是他唯一愿意用一生去呵护的人

评论(2)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