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有木溪(不用彩蛋版)

十年千年雨来夏

前程似锦(五)

今年份搞定


下章发糖,更期未定


虚假的王一博第一人称,任何ooc都是我的与正主本人无关


----------------------------------------------------------


那天挂断电话后我就去找他了,他说他回来了在重庆,让我乖乖的睡一觉,他明天就回来了。


我没有听他的话,上一次他也是这样哄的我睡了,但是醒来以后就再也找不到人,肖战太聪明了,如果他想要骗我,我一点办法都没有,


我像一个无家可归的小孩,着急忙慌的想要找到家门,但是却在弯弯绕绕的街道中迷失了方向。


挂断电话我起身套着衣服就往外走去,没有收拾行李,没有时间了,我怕时间耽误久了,肖战就又消失不见了,但是我万万没想到就这样我还是和肖战错过了。


我到了重庆后就直接去了肖战家,半夜他肯定还会在家,之前在剧组的时候肖战也说过他家的位置,但是他只知道大概位置,重庆又是三D城市,他打车到了附近后他就完全找不到方向。


跟着导航找了很久他才找到肖战家的小区,我想我就守在小区门口,肖战一出来自己就可以看见他了。


可是我等了好久好久都没有等到肖战出来,我想去找他可是找不到具体哪一栋,也怕过去后见到肖战的父母肖战会难做,更怕肖战会因为这样讨厌自己。


我的眉心皱成了一团,在心里纠结,这时候手机上给肖战的专属铃声响了起来,我连忙接起。


“王一博你在哪里,为什么家里没人?”


“肖战你又不在家是不是?你又走了!”


“肖战你不是说明天就可以见到你了吗?你怎么又走了,你又骗我,其他也就算了,你怎么可以怎么可以又骗我,”我连话音都是颤抖的


我一时间脑海里想的都是自己怎么这么容易上当受骗,没有听清肖战说的其他,满心只以为肖战不要自己了,又一次的离开了。

肖战在电话那头声音里面带着点无奈的说,


“你就听到我让你睡觉,怎么没有听到我说我现在过来,狗崽崽,你怎么就不能改改你这个听话听半句的习惯。”


最后我又连夜飞回了北京,我不肯让肖战再多动了,可能是有了后遗症,我认为肖战一动就会有消失的可能性。


一落地我就急匆匆的赶回家去,肖战告诉我说机场人多眼杂,他在家里等我。


家?这于我来说已经是一个陌生词语了,从少年时踏上去往韩国的飞机上开始,我就逐渐离家越来越远,哪怕后来回国后也没有好转多少,因为工作的缘故我很少能回去洛阳,哪怕我只是娱乐圈里面的一个小人物。


一年中我大部分时间都辗转在剧组和台里之间,休息的时间基本都在珠海,我在北京有租房子,但是那并不是我的家,家里应该是有灯有光有饭有人在等,而不是冷冰冰的只有空气清新剂的味道。


当我回到楼下时,我抬头向上望去,第一次见到我家窗户亮起了灯,我忍不住掐了下自己,挺疼的,不是做梦,肖战也许真的在我家。


当我开门时他正端着碗从厨房往外走,


“回来了,你冰箱里太空了,就下了点面条你凑合吃,不能嫌弃谁让你不备菜的,这可不是......”


我没来得及等肖战把话说完,只是冲上去将他抱在怀里,这时我才发现原来我身上是冰凉的,


我一直靠着那个夏天的炙热熬着这个漫长的冬夜,差一点就要耗尽全部的力气,


幸好,幸好夏天从未离开我他,只是被风雪暂时掩埋了,在冬天即将过去的黑夜里我在北京斗胆拥抱了那年夏夜放入心底的月亮。


“好啦,王一博我在的。”


我能感受到肖战的手在轻轻拍着我似乎还哼着点调子,不知名但是挺好听的,这场景我感觉有点像是,


“肖战你是在把我当三岁小孩哄吗?”


“是啊是啊,王三岁,王宝宝,王狗狗,”肖战的尾音带着点上翘,最后一个字更是让我听出了一点缠绵缱绻的味道。


“所以狗崽崽要不要吃饭呀,我掐着时间煮的,一会坨在一起就不好吃啦。”


“我要,我要吃三大碗。”


当晚就着肖战我吃了三大碗荷包蛋挂面,撑得半夜一直哼哼,肖战无奈在我家里翻找有没有消食片,结果找出一堆过期的药,我又着了一顿数落。


评论

热度(3)